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德国弃核、计划退煤背景下是否需要大建燃气电厂?

2023-04-28 08:39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燃气电厂煤电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德国退出核电并计划退出煤电的背景下,德国政府计划到2030年招标建设25吉瓦的新燃气发电容量。在这一招标计划出台之际,欧盟正在启动一项改革进程,旨在重新设计欧盟电力市场的运作方式,以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免受短期燃料价格波动的影响。

针对德国政府的这一燃气电厂招标计划,德国可再生能源行业人士表示,在建设大量新的燃气发电能力之前,德国应等待欧盟彻底改革电力市场设计的计划出台。德国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席Simone Peter表示,发电厂战略决不能先发制人。在欧盟就其计划市场改革达成一致之前,推出一批新的燃气电厂可能会产生锁定效应和不当的激励。“根据我们的计算,不需要新的燃气发电厂。而且,通过更多地利用灵活的需求和储存,以及水力发电和沼气发电,德国甚至可以在本世纪中叶几乎完全放弃氢燃料。德国有潜力将其沼气产能从17吉瓦提高到27吉瓦”。

德国风能协会BWE负责人Wolfram Axthelm也表示,任何额外的备用容量也应该是分布式的而非集中的燃气电厂。Axthelm说,政府不应该在德国各地的大约10个地点建造大型天然气电厂,而应该考虑在70-80个地点引入灵活的产能。德国电网运营商和市政公用事业公司的代表也敦促政府迅速决定未来的市场设计。8KU负责人Matthias Duempelmann表示,政府在这方面面临着相互矛盾的压力。8KU是一家由八家德国市政公用事业公司组成的合伙企业。一方面,如果不首先明确未来的使用规则,业界无法建造新的燃气电厂。另一方面,建造最高效的电厂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电厂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