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企业正文

永泰能源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9.3%!聚焦全钒液流电池、构建储能全产业链

2023-04-28 09:5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全钒液流电池新型储能永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永泰能源4月27日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2022年实现营收355.36亿元,同比增长30.81%;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9.09亿元,同比增长69.3%;扣非净利润达16.65亿元,同比增长101.13%;每股基本收益0.09元,同比增长69.09%。

2022年,永泰能源布局储能行业,确立了聚焦全钒液流电池、构建储能全产业链的转型目标,有序推进集“钒矿资源整合、开采冶炼、电解液制备、电堆及关键材料生产、系统集成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布局,年初制定的发展规划第一步“1年内储能产业取得实质性突破”已得到有效落实,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发展架构与布局已经基本形成。同时,公司通过合作方式积极探索向抽水蓄能、压缩二氧化碳储能等其他储能技术拓展,作为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全产业链发展的补充。

永泰能源表示,高举储能大旗、紧盯储能赛道、聚焦全钒液流电池,坚定不移地向储能行业转型。公司将结合自身产业、管理优势,通过与央企、地方国企、科研院所及储能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在现有已形成的全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基本架构基础上,全面打造和完善储能材料资源整合、提纯冶炼、储能新材料、装备制造和项目系统集成等储能全产业链,实现从储能材料资源整合、储能装备制造与集成到投资储能项目的全面发展,为新能源及传统电力系统提供全方位、全产业链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力争2025年储能产业形成规模;2027~2030年进入储能行业第一方阵,实现全钒液流电池市场占有率30%以上目标,成为储能行业全产业链发展领先企业,储能板块规模与现有煤炭及电力板块规模相当,从而形成“传统能源+新型储能”双轮驱动发展的新格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钒液流电池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永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