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企业正文

陕鼓动力:已经构建起压缩空气储能必备的大型高效压缩机组技术

2023-04-28 10: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压缩空气储能陕鼓动力压缩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陕鼓动力近日发布2022年度财报,其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7.67亿元、同比增长3.91%,归母净利润9.68亿元、同比增长12.96%。其中在压缩空气储能业务方面有了重大突破。

据了解,陕鼓动力拥有储能领域必备的压缩机组技术、膨胀机组技术及储换热三大核心技术,而且陕鼓动力表示其透平技术国内领先。

凭借在压缩机领域多年的技术深耕,陕鼓动力已经构建起压缩空气储能必备的大型高效压缩机组技术。报告期内,陕鼓动力凭借在大型节能高效压缩机设计制造方面的核心优势,结合电力领域的痛点和需求,采用成熟的、技术国际先进的轴流压缩机及离心压缩机产品,为用户量身定制超大型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空气压缩系统解决方案,完成了300MW等级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压缩机组的技术方案,该方案具有效率高、工况调节范围宽、智能化程度高等特点,压缩系统多缸整体效率达到90%。开创了大容量压缩空气储能绿色、零碳、高效、经济、应用场景灵活的新路线,参与制定的先进绝热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电站系统综合电-电转换效率达到70%以上。该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创造了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领域三项世界第一,即“单机功率世界第一”、“储能规模世界第一”、“转换效率世界第一”。陕鼓动力提供的方案让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的商业化应用有了牢固的基础。

此外,陕鼓动力在2022年度还签订承包国外某公司 11000 吨(镍钴)/年电池级硫酸镍钴总包项目,该项目采用第三代先进 HPAL 高压酸浸工艺,产出三元电池前驱体材料,是全球首台套褐铁型红土镍矿硝酸加压浸出项目。公司率先开发出适应于该技术的高浓度NOx混合气的硝酸回收机组,实现了硝酸的循环回收利用,确保工艺装置连续、稳定、高效运行,有效巩固了公司在硝酸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该项目的研发成功将使我国镍钴湿法冶炼成本大幅降低,并且多种有价金属元素都得到有效提取,在生产过程中没有尾渣产生,彻底解决了传统工艺所产生的环保隐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缩空气储能查看更多>陕鼓动力查看更多>压缩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