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硬核!智芯公司“猎鹰A200”芯片入选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十大硬核科技”

2023-04-28 16:16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智芯公司人工智能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7日,由国家网信办、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资委、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盛大举行。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芯公司)自主研发的猎鹰A200芯片)成功入选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十大硬核科技”。

1.jpg

智芯公司携“猎鹰”人工智能芯片、“海燕”高性能主控芯片、电力智能终端安全芯片、千万门级FPGA芯片等自主研发的数字化转型成果在国家电网公司“数字之光”展区集中亮相。

4.jpg

本次峰会组委会组织的“十大硬核科技”评选,聚焦高端芯片、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关键算法、传感器等技术领域,经过中国科学院院士领衔的20余位专家团队的三轮遴选,评选出“十大硬核科技”奖项。经过严格评定,智芯公司自主研发的“猎鹰A200”人工智能芯片最终成功入选。

“猎鹰A200”芯片是一款边端侧人工智能芯片,完全赋予视频监控高效智能化感知与判别能力,有效提升业务的智能化水平和数据资产化水平,真正实现了智能化监控从“看得见”、“看得清”到“看得懂”的蜕变。该款芯片目前已在输电线路监拍、变电站远程巡视、配电辅控等领域试点应用设备超5000台,抓拍频率提升6倍,有效告警比率大幅提升,芯片可靠性也得到充分验证,在电信、教育体测、智能电梯等领域取得批量应用。

2.jpg

在人工智能方面,智芯公司率先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与电力应用进行了跨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提出了构建融合芯片、算法、终端、开发平台、应用方案等于一体的云边端软硬件协同技术体系,打造了猎鹰系列人工智能芯片,以“自主研发+开放合作”的模式为行业生态建设与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全栈服务。

智芯公司深耕工业领域十余载,自主开发安全、主控、通信、射频识别、传感、计量、人工智能、模拟8大类240余款芯片产品,覆盖国内32个省市、自治区和海外100余个国家,累计供货超25亿颗。智芯公司具备芯片设计、流片工艺、封装材料、生产制造、检测检验等全流程服务能力,凭借定制化设计、自主内核、高可靠高安全、设计制造协同等一批工业芯片关键核心技术,连续9年获评“中国十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3.jpg

未来,智芯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芯片自主研发水平,完善芯片应用生态建设,开发 “猎鹰”等多系列核心自主芯片产品,力争形成更广泛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为电网数字化转型、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智芯”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芯公司查看更多>人工智能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