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创新推出“网上国网”APP供电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2023-04-28 16:4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驻马店供电公司作者: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关键词: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网上国网供电联办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c6c7d314a550ad9e98e08012dce947(1).jpg

“今天来市民中心办理过户业务,没想到刚好赶上新业务上线,之前办完过户还要再单独办理退费,现在一下全办好了,你们提供的服务真是越来越便捷了!”在驻马店市民中心供电公司综合服务窗口前,家住汪刘庄社区的刘女士高兴地说道。

图片1(1).png

4月26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网上国网APP正式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供电联办服务,这是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继全国率先实现“网上国网”APP电水气暖讯线上联办服务后,推出的又一项重要服务举措。

“一件事一次办”供电联办服务,聚焦新装、增容、过户等高频单项业务,从客户需求出发,全面融合过户、更名、销户、改类、增容、退费、增值税变更等业务流程,将关联性强的电力业务“单项事”整合为企业和居民视角的“一件事”,形成“过户+改类+退费+增值税变更”“销户+退费”“更名+增值税变更”等6项供电联办服务。在业务整合的同时,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积极调整业务规则,合并流程环节,精简业务资料,提升服务效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不跑路”,办理过户业务的刘女士也成为受益的第一批客户。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升级“马上办”特色服务品牌,以“实打实”的硬核举措和“点对点”的精准服务,诠释“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同时主动融入公共服务业务联动工作,积极推动政企联动融合,构建政企协同、数据共享的工作机制。畅通“网上国网”APP、“咱的驻马店”APP、河南政务网、“驻马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等线上办电渠道,集成政企平台线上办电功能,打通市发展改革委、工商、住建、不动产、自来水、燃气等信息接口,实时传递政务数据,实现不动产联合更名过户、办企与办电同步、项目审批与办电同步、电水气暖讯联办等功能,让“数据跑”代替“线下跑”,用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接下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赋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一次办”事项范围,全力打造供电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和体验感。

作者: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网上国网查看更多>供电联办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