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市场正文

国内首艘商用氢燃料电池动力游览船“西海新源1号”成功合拢

2023-05-04 09:08来源:九江市港口航运管理局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能船舶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4月28日,由九江市港口航运管理局船检中心负责检验,九江湖心科技建造的国内首艘商用氢燃料电池动力游览船“西海新源1号”成功合拢。

“西海新源1号”氢燃料电池动力船是以氢燃料为主、辅以磷酸铁锂电池动力的铝合金游览船,采用了我国自主开发的首套大功率船用氢燃料电池 “氢腾”FCPS-S120动力系统,具有安全可靠、零污染零排放、高舒适性和低能耗、低噪音等特点,建成后将投入九江庐山西海旅游观光运营。

“西海新源1号”氢燃料电池动力船由九江市湖心科技与武汉理工船舶合作研发,于2023年3月开工建造。该船是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推动区域交通航运绿色转型,加快推进九江区域航运中心高标准建设的示范船舶,在推动船舶行业和内河航运绿色低碳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该项目也是新能源船艇商用领域的一次重要突破,对于探索氢能源技术在内河船舶的应用具有积极示范意义,标志着我国氢燃料电池船舶关键技术领域应用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船舶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