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全球最大!100GW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建设中

2023-05-04 09:25来源:国投在线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水风光互补一体化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期,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人民网、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聚焦国投集团雅砻江水电,报道开发绿色能源宝藏,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生动实践。

4月22日,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播出《“天府之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专题解读,雅砻江水电董事长、党委书记祁宁春参与节目访谈。

祁宁春表示,作为四川绿色能源优势转化的典型代表,雅砻江流域水、风、光、蓄绿色能源规模超1亿千瓦,是一个永不枯竭的绿色能源宝藏。

祁宁春表示,目前,雅砻江水电已投产绿色能源装机近2000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900亿度。面向未来,雅砻江水电将“再打造一条雅砻江”,加速开发雅砻江流域的绿色能源宝藏,全力打造世界最大的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

据海上风电观察查询,未来雅砻江流域清洁能源基地全部建成后,总规模将超过1亿千瓦,其中风电、光伏发电超6000万千瓦、抽水蓄能发电超1000万千瓦,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基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坚实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水风光互补查看更多>一体化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