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项目正文

青海玛尔挡水电站送出线路升压工程和330千伏开关站升压扩建工程获批复

2023-05-04 14:06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关键词:线路工程开关站青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4月26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玛尔挡水电站送出线路升压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青发改能源〔2023〕260号)、《关于青海玛尔挡330千伏开关站升压扩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青发改能源〔2023〕262号),批复玛尔挡水电站送出线路升压工程和330千伏开关站升压扩建工程。

玛尔挡水电站送出线路升压工程起于果洛州玛沁县拉加镇玛尔挡750千伏变电站,终于海南州青南750千伏变电站,扩建青南750千伏变电站出线间隔2个,新建21万千乏750千伏高压并联电抗器1组、750千伏线路0.4公里。玛尔挡330千伏开关站升压扩建工程位于海南州同德县河北乡,距玛尔挡水电站大坝约1.2公里,建设2台210万千伏安变压器,17个330千伏出线间隔,上述两项目估算总投资近10亿元。

玛尔挡水电站是青海省在建的装机最大的水电项目,也是国内首条高比例清洁能源特高压外送通道——青豫直流的重要支撑配套电源,预计2024年投产发电。本次批复的玛尔挡水电站送出线路升压工程和330千伏开关站升压扩建工程是玛尔挡水电站配套电网接入工程,可满足在建的玛尔挡水电站、同德抽水蓄能、玛沁抽水蓄能电网接入需求,也是规划建设的尔多、宁木特水电站的就近接入工程。该项目的建设,可有效提高青豫直流利用率,对于依托黄河上游玛尔挡、尔多、宁木特水电站建设,打造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推动大规模清洁能源特高压外送意义重大。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将全力推进玛尔挡水电站送出线路升压工程和330千伏开关站升压扩建工程加快建设,确保2024年建成投运。不断强化青豫直流送电可靠性,不断优化青南地区750千伏网架结构,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助推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保障青豫直流可靠送电,优化地区750千伏网架结构,满足玛尔挡水电站介入需求,同时为尔多、宁木特等水电站提供接入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线路工程查看更多>开关站查看更多>青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