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报道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燃料电池测试技术及关键零组件研制”启动会暨实施方案咨询审议会召开

2023-05-05 14:35来源:武汉理工大学新闻网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电池氢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由学校自动化学院陈启宏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燃料电池测试技术及关键零组件研制”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审议会在校召开。科学技术部高技术中心能源交通处处长蒋志君,副校长吴超仲出席。

吴超仲在致辞中对多位领导专家出席表示诚挚的欢迎。表示将全方位支持项目研究,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并取得突出成果。蒋志君详细介绍并解读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希望团队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为导向,围绕项目核心任务指标,加强项目的内部组织管理,依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管理要求开展工作。

陈启宏从项目背景、科学问题、研究目标与考核指标、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组织实施和风险应对方案等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报告。刘志春、雷新国、张军军、熊斌宇、高鹏云等5位课题承担单位代表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进行了深入地质询和讨论,对项目实施方案的课题设置、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等表示肯定,并针对项目团队接口关系、进度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

据悉,该项目由武汉理工大学牵头,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大学、陕西易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针对燃料电池工作状态的高精度测试与诊断需求,开发燃料电池综合测试技术,突破光纤温湿度传感、大功率电子负载及交流阻抗测试等关键零组件技术,形成燃料电池测试装备成套技术,建立性能及寿命综合评测标准,构建燃料电池单体、电堆及系统综合测试台,实现对燃料电池的高精度测试与诊断,为燃料电池大规模产业化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电池查看更多>氢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