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江毅会见日立能源全球首席执行官

2023-05-05 17:25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中国华电江毅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4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江毅在华电总部会见日立集团高级副总裁、执行委员会成员兼日立能源首席执行官方秦。双方围绕推动合资公司可持续发展、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深化“双碳”目标下的能源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流。中国华电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旭红,日立能源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张金泉参加会见。

江毅

对方秦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华电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总体情况。江毅指出,近年来,中国华电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双碳”目标,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加速布局新能源产业,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天然气发电运营商,拥有全国首台最先进的9H级燃气轮机,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47%。进入“十四五”,中国华电坚定绿色发展方向,加快提升非化石装机规模和占比,加速推进氢能、储能等新业态新产业发展,积极布局新型电力系统数字技术体系,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江毅表示,中国华电与日立能源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依托合资公司平台,加大在新型电力市场、能源数字化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创新力度,开展多领域、多层面、多方式的合作,推动价值创造能力、科技创新能力、海外业务能力的全面提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方秦

对中国华电一直以来给予日立能源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公司全球布局及品牌变更事宜,回顾了南京、厦门两家合资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果。方秦表示,日立能源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覆盖全价值链的创新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构建更清洁、更灵活、更安全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国华电与日立能源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已有十余年,并取得了卓越成绩。希望双方在继续巩固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在前沿技术研发、数字化赋能、海上风电、储能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促进社会价值、环境价值与经济价值的共同发展。日立能源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性能、质量及产量以满足市场新需求,与中国华电一同为中国和世界继续贡献可持续发展力量。

中国华电有关部门、华电科工、国电南自负责人,日立能源中国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电查看更多>江毅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