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市场正文

GGII:2023年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约58.97GWh 同比增长26%

2023-05-06 08:18来源:新产业智库关键词:动力电池磷酸铁锂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根据新能源汽车交强险口径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约126.7辆,同比增长21%;动力电池装机量约58.97GWh,同比增长26%。第一季度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即便存在多地购车补贴政策延续以及新车型上市等有利因素刺激,但消费者持币观望情绪较高,整体市场表现不及预期。目前产业链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下行,行业整体处于去库存阶段,竞争趋势加剧,高成本同质化产能将逐步面临出清,降本增效依然是新能源车企获得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1.png

从装机量应用领域来看,2023年第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领域装机约55.20GWh,同比增长29%;新能源客车领域装机约0.73GWh,同比下降43%;新能源专用车领域装机约3.04GWh,同比增长8%。2023年第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的增长主要来自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客车市场由于需求动力不足,以致该领域动力电池装机量持续下行,而专用车市场受一季度电动重卡销量不佳影响,该领域动力电池装机量仅出现小幅增长。

2.png

从装机量电池类型来看,2023年第一季度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装机量约38.31GWh,同比增长53%;三元动力电池装机量约20.59GWh,同比下降5%。在热销车型宏光MINI EV、ModelY、Model 3 铁锂版本销量攀升及比亚迪刀片电池带动下,2023年第一季度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装机量持续增长,同比增长53%,份额占比65%。

3.png

从不同电池形状来看,2023年第一季度方形动力电池装机量约55.04GWh,同比增长32%;软包动力电池装机量约1.72GWh,同比下降42%;圆柱动力电池装机量约2.21GWh,同比增长3%。

4.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磷酸铁锂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