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举办发电厂运行原理主题电科大讲坛

2023-05-06 15:39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王森 张扬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电力保供新能源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5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在职工创新基地举办主题为“发电厂运行基本原理”的电科大讲坛。该院近三年新入职员工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电科院电源专业建设,提升电力保供支撑能力,促进新能源消纳,进一步将电科院电源专业融入公司发展大局。

活动作为发电侧现场工作观摩学习的前期准备,主讲人就发电厂运行基本原理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发电机组锅炉燃烧特性、汽水流程、发电原理、运行逻辑和涉网试验等进行讲解,并从电源侧锅炉、汽机、热工三个不同专业角度生动形象的科普了电力生产的整个过程。活动采用分享与提问相结合模式,及时解答员工提出问题。

参加活动的员工表示,该形式的讲坛活动科普了发电运行的基本原理,加深了新入职员工对发电厂运行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发电侧观摩学习做好了充足知识储备。

下一步,电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拓展升级电科大讲坛,将其打造为专家人才提供交流展示的高水平平台,并邀请公司内外高水平专家开展座谈交流、复盘讨论、沙龙活动,激发员工干事创业、创新创效活力。


作者: 王森 张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