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国际正文

阿根廷议员提议将锂列为战略矿产

2023-05-06 17:04来源:自然资源部关键词:锂矿锂资源正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阿根廷左翼议会团体向下议院提交一项法案,要求宣布锂为战略矿产、修改矿法和矿业投资法。

“外国垄断企业轻松控制了锂资源。他们非但没有在我国国内实行锂工业化,而是掠夺了锂资源,却留下了污染。我们失去了白金”,当地媒体援引公众运动(Corriente Clasista y Combativa)领导人胡安·卡洛斯·阿尔德雷特(Juan Carlos Alderete)的话说。

此项法案的推手为执政党大众阵线 (Frente de Todos) ,是在效仿墨西哥和智利。最近,智利提出了一项主要内容为国家控股的锂战略。

这项法案适用追溯原则,将影响法案颁布前授予的矿权,但要在一年实施期后。

法案称,自然资源事关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经济独立。

阿根廷是世界主要锂生产国,其资源量占全球比例超过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矿查看更多>锂资源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