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杨伙盘煤电项目实现双机并网发电

2023-05-08 08:55来源:印象盘电作者:王学东 李鹏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并网成功!”5月6日21时33分,杨伙盘煤电公司集控室里传出了激动人心的消息——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公司自1号机组今年2月15日进入商业运行后,首次实现双机并网“同台亮相”,成为陕北—湖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重要配套电源点首个双机并网发电项目,全球首例自然通风直接空冷系统(NDC)660MW燃煤机组项目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杨伙盘煤电项目全面竣工胜利在望。

作为陕北—湖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重要配套电源点和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采用了全球首例自然通风直接空冷系统(NDC)、全球首例空冷塔采用钢管混凝土X支柱、国内首套LNG站与燃气启动锅炉一体化技术等创新技术,环保效率领先,经济性能先进,运行优势突出,NDC系统入选国家2021年度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斩获2023年中国安装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其中,1号机组于2023年2月15日正式投产发电;2号机组于2023年4月6日一次点火成功,5月4日一次冲转成功,5月6日一次并网发电成功。

为全面做好2号机组并网工作,公司坚持挂图作战、靠前指挥,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强化统筹协调,明确各级分工,全面落实整套启动调试各项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监督管控,做好详实的安全及技术交底工作。各部门与各参建单位协同合作、昼夜奋战,严格落实“两票三制”,及时消除问题缺陷,提前做好并网操作演练,在完成发变组空载试验、短路试验、励磁系统特性试验、假同期试验等相关涉网试验后,2号机组成功并网。

目前,2号机组运行状态良好,各项参数指标正常,相关试验有序推进,为实现双机投运、助力能源保供提供了重要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