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冷态功能试验成功

2023-05-08 10:20来源:中广核工程作者:陈美周、杨光林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17时07分,在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防城港生产工程大团队的共同见证下,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冷态功能试验顺利升压至最高压力平台223bar.g。至17时23分,防城港核电站4号机组223bar.g平台各项检查顺利结束,机组各关键设备性能和系统耐压性能符合标准要求,机组冷态功能试验成功,标志着机组将全面转入热试准备阶段。

自4月28日冷试开始以来,防城港项目大团队始终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安全质量底线,冷试期间各项问题采取保守方案进行妥善处理。整个升压过程平稳推进,各压力平台试验顺利开展,其中一回路抽真空一次合格、一回路含气率计算一次合格,历时8天到达223bar.g压力平台。

后续,防城港项目大团队将咬定热试以及具备装料检查条件等攻坚目标,加大资源保障力度,全力推动工程量快速上量、关键主线持续优化、重点专项取得突破,统筹做好热试、装料长周期主线推进安排,力争实现“一台比一台好”的创优目标,把4号机组打造成为“华龙一号”示范项目标杆机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