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东望时代与广厦大学签署合作 打造“双碳”示范校园

2023-05-08 10:4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项目东望时代碳资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4日,东望时代与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校区内实施新能源建设,包括光伏、风电、储能等,争取将广厦大学打造成“双碳”示范校园。

合作主要内容包括:

1、联合科技攻关,加速成果转化

(1)围绕“双碳”和新能源产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探索构建从基础研究到工程转化的创新链条。

(2)联合共建低碳产业研究院,针对在工业生产、技术改造或引进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以合作科研课题方式,双方联合成立攻关小组,共同研究、联合攻关。

(3)双方应积极组织科研生产联合,深度参与“零碳”技术、分布式能源、新型储能技术规模化应用等的研究,对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项目、重大科技项目和高技术产品进行联合投标、联合申报、联合攻关与联合开发。

2、联合研发和建设以实现校园碳中和为目的的综合能源整体方案

(1)研发和建设满足校园碳资产管理的智慧能源管控平台,该平台实现能源计量监测、远程监控、数据上传、统计分析,形成报告和建议,并具备通用性、智能性、可视性,能为校园降碳提供有效手段。

(2)根据“资源整合、风险可控、效益均衡、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研究和建设广厦大学校区内实现节能改造和管理运营的整体方案:采取校区内的水、电、天然气能源费用托管等方式,在校区内实施新能源(光伏、风电、储能)建设,完成高耗能设备的改造(如空调等)、学校淋浴系统建设及运维、节能灯具和路灯等的小型节能设施改造、智慧节水改造、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充电基础设施增设及运维,等等。

(3)根据国家对绿色校园、校园减碳等方面的要求,合作探讨校园“碳中和”实现路径,创新综合能源服务模式,搭建利益共享的开放性生态平台,传递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氛围,争取将广厦大学打造成“双碳”示范校园。

3、通过联合培养、职业实训和推荐就业实现深度产教融合

(1)东望时代及其子公司可优先向广厦大学的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并可进一步建立广厦大学在东望时代的实训基地。

(2)东望时代可定期输送部分人员通过学校组织专业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岗位技能,部分可实现学历的提升。

(3)双方可在“双碳”和新能源领域,共同建设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联合实施培养。并在学校IP与校园文创开发等方面带动学校与学生参与共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东望时代查看更多>碳资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