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电力电子小步长实时仿真技术交流

2023-05-08 11:12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郑骁麟 崇志强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电网安全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国网天津电科院与中国电科院开展电力电子小步长实时仿真技术交流。

天津电网处于新能源快速发展阶段,亟需对应的仿真手段来准确认知大规模新能源接入后天津电网的新特性。电力电子小步长实时仿真是基于中国电科院研发的高性能PC机群的电力系统全数字实时仿真系统(Advanced Digital Power System Simulator, ADPSS)开发的仿真及试验平台。

中国电科院技术人员向电科院系统计算专业团队介绍了电力电子小步长实时仿真平台简介、系统特点、性能指标以及应用情况,并分享了一些典型应用案例来直观体现技术特点。此项仿真技术专注于研究风机、光伏、储能等新能源设备的并网,研究大规模新能源系统的动态响应,能够支撑大量新能源接入电网复杂运行控制特性研究,是天津电网目前最理想地解决大规模新能源接入电网的仿真手段。

下一步,电科院将与中国电科院深入合作,进一步深化新能源实时仿真基础,探索大规模新能源接入后的电网运行控制特性,不断增强服务新能源发展、保障天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能力。


作者: 郑骁麟 崇志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