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三步棋打造一流人才队伍

2023-05-08 11:40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电企培训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抓好人才建设工作,打造一支素质高、技能精、能力强的人才队伍,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聚焦育才、用才、励才的人才战略,把人才资源转化为企业的强劲动力,为企业发展建立雄厚的人才储备。

建设保障人才“储备站”。该公司不断完善“引进来”和“走出去”培训机制,通过积极邀请外部专家到公司开展专业技术讲课、安全知识培训、健康讲座等各类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综合素养;积极选派人员外出参加安全培训、技术培训等,切实提高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水平;鼓励各班组技术骨干通过师带徒、事故预案演练、岗位交流等形式培训青年职工,全面提高员工的实操水平和处理事故应变能力。

构筑成就人才“大舞台”。该公司立足实际,深入开展岗位练兵、系统图及运行规程考试等活动,有效调动职工自主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掀起技术比武显身手、岗位切磋练精兵的热潮,为机组运行的安全经济运行筑牢“技术壁垒”;定期组织岗位提升考评,固化岗位动态管理机制,通过将岗位提升与绩效挂钩,鼓励运行人员积极主动到岗自主参加培训学习,尽早实现机炉电岗位提升。

增强人才培养“源动力”。该公司秉承好钢用在刀刃上的用人原则,结合人才的工作能力、业务特长,合理调配人才资源,把优秀人才用在最适合的岗位上。结合“点赞晋电人,讲述晋电事”活动,对公司担当作为、默默奉献的员工进行宣传,激发公司员工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营造人人争模范、站排头、当标兵的良好争创氛围。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