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报道正文

青海:建立以涉水调峰储能为主 电化学储能和火电为辅的多元调峰储能体系

2023-05-08 17:01来源: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关键词:储能调峰新型储能电化学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8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青海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实现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建议提出,1.加快多元蓄能打造,持续优化网架结构,打通新能源输送通道。立足青海省水、锂资源优势,以涉水调峰储能为主,电化学储能和火电为辅的多元调峰储能体系;增强“网”的互联互通,推动大基地配套电网建设,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打通新能源输送通道;进一步增加新能源装机容量,提高新能源发电占比,减少外省购电,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和电量保障;真正把青海的清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2.加快增量配网试点建设。加快推进南川工业园区国家增量配网改革试点,打造源荷储发示范基地,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吸引更多的产业链上下龙头企业集聚,助力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

3.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核心技术竞争力。联合新能源企业、院校、中科院院士、专家,支持建立光伏技术研究院,组建国家级光伏重点实验室。

4.抓住机遇,助力清洁能源产业高地高质量发展。结合国家发改、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光伏产业链健康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降低多晶硅生产用电成本,纳入政府及行业重点企业支持清单,建议参照四川、内蒙相关政策,出台鼓励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政策,进一步加快推进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做出新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调峰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电化学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