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内蒙古电能计量公司:电能计量装置迭代升级 赋能数字蒙电高质量发展

2023-05-08 18:05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电能计量分公司作者:雷少波关键词:内蒙古电能计量公司电能表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深入呼和浩特市试点应用台区,实地考察新一代智能电能表、营销智慧采控终端运行情况,根据实际应用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_副本.jpg

新一代智能电能表和营销智慧采控终端是内蒙古电力集团重点科技项目成果应用落地的代表,是营销计量专业响应“数字蒙电”的具体举措。该项目应用了新的多芯模组化设计理念和国内外先进技术,实现了计量模组和管理模组的分离,采用了新的通讯规约,性能大幅提升,软件可在线升级,功能可通过模组自由组合拓展,符合新的国际IR46标准和国家标准要求,适应电力市场的改革,满足未来智能电网的建设需求。

现场试运行开始至今,内蒙古电力集团营销服务部组织电能计量公司、呼和浩特供电公司、网络通讯公司、系统调试公司和设备供应公司成立专班,就通讯、系统、设备检定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研讨和测试,截止4月底,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选取的五个试点,292户低压用户进行了测试工作,设备日抄表成功率100%,远程充值、电价设置、数据召测等功能正常,存在的问题都得到及时的处理。据现场工作人员反馈,新设备反应灵敏,性能稳定,远程抄读速度快,对支撑公司电力市场化改革有重要意义。

2_副本.jpg

新设备的应用成效显著,内蒙古电力集团营销服务部提出工作下一步安排,要求试点单位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及时掌握设备情况,确保设备稳定运行,准确统计汇总分析数据,做好应用经验总结,完成试运行报告,为下一步全面推广应用提供实践经验。

作者: 雷少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电能计量公司查看更多>电能表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