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与南非国企部长戈尔丹举行会谈

2023-05-09 08:14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8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南非国企部长普拉温·戈尔丹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深化能源电力领域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公司副总经理金炜参加会谈。

辛保安欢迎戈尔丹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表示,中国国家电网是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保持安全运行纪录最长、清洁能源发展最快的电网。近年来,公司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确保安全可靠供电;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数字化转型;积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为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作贡献。今年是中南建交25周年,也是金砖国家“南非年”,中南合作进入新阶段。公司将按照两国政府达成的共识,秉持互利共赢原则,在助力南非应对电力挑战、加强能源转型、推进人才培训、探讨潜在项目等方面深化交流、务实合作。

戈尔丹感谢中国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南非能源电力行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在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推进能源转型等方面与时俱进、走在前列。国家电网公司拥有雄厚的实力、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在电力保供、能源转型、科技创新等领域成就突出、令人钦佩。当前,南非正深入实施十年能源战略,加快发展新能源,促进能源绿色转型。希望与国家电网公司加强沟通交流,在保障电力供应、推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提升电网技术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南非国企部将一如既往支持两国能源电力合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在南非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当天,戈尔丹一行参观了国调展示大厅和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南非国企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南非驻华大使馆公使参赞及有关人员、南非电力公司负责人,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人员,公司有关助理、副总师,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