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捷报频传!多项荣誉花落长江电力

2023-05-09 08:38来源:长江电力作者:陈宁宇等关键词:长江电力三峡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长江电力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荣誉。其中三峡电厂电气维修部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叶祥友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汤正阳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刘代强被授予“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全国工人先锋号”——三峡电厂电气维修部

在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上,三峡电厂电气维修部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三峡电厂电气维修部现有员工162人,平均年龄36.3岁,其中党员87人,占比54%,硕士及以上学历58人,主要负责管理三峡电站关键控制系统和核心电气设备。他们以精益求精的骨气、自力更生的志气、掌握核心技术的底气,持续守护好大国重器,为三峡电站发挥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全国技术能手”——叶祥友

全国技术能手是全国性的高技能人才表彰奖项。人社部2022年在全国开展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历时半年最终评选产生295名“全国技术能手”,叶祥友名列其中。叶祥友是长江电力检修厂水轮机检修高级工,带领团队为长江电力所属6座水电站百余台机组“把脉问诊”,守护大国重器安全稳定运行。工作至今累计获得专利6项,其中发明型专利1项;获科技创新成果奖3次,发表技术论文2篇。他曾摘取行业级技能大赛个人和团体双冠军,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大国工匠”“荆楚工匠”等骄人荣誉。

“湖北省劳动模范”——汤正阳

2023年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武汉举行,长江电力水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汤正阳被授予“湖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他牵头建成了国内首个依托企业开展水电科学研究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智慧长江与水电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功申报获批长江电力首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带领团队成员编制行业及企业标准10余项,获批知识产权60余项,为提升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联合调度能力作出突出贡献。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刘代强

5月4日,2023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颁授活动在武汉举行,长江电力检修厂电气二分部技术主管刘代强被授予“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刘代强苦心磨砺核心检修技能,带领攻关小组完成2台AHMA8.2型操动机构首次自主检修,将单台操动机构检修耗时大幅缩短,完成电气一次设备检修任务千余项,编制技术文件数百篇,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用热血的青春守护大国重器。

近年来,长江电力持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了多名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为管好大国重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后续,长江电力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的积极作用,为创建以水电为核心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凝聚砥砺前行的强劲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