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企业正文

全国首单液体二氧化碳线上现货竞价交易完成

2023-05-09 08:55来源:大庆天然气关键词:液体二氧化碳碳达峰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7日9点01分,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借助大连石油交易所网络交易平台,经过3轮竞价,以每吨溢价210元的价格成功售出1000吨液体二氧化碳。此次交易,是全国首单液体二氧化碳线上现货竞价交易。

据了解,此次交易是天然气分公司继2021年实现二氧化碳社会化销售后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不仅有效解决了销路单一对油气生产的制约,还创造了新的产业经济增长点,为液体二氧化碳产品走出黑龙江、面向东北三省销售奠定了基础。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竞价交易为起点,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落地,充分发挥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和大连石油交易所在各自领域上的资源和市场优势,建立起良性长远的合作关系。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将与大连石油交易所携手并进,通力合作,为社会持续输入高质量液态二氧化碳产品,为推动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和高质量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体二氧化碳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