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调研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

2023-05-09 11:40来源:国家能源之声作者:陈虎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清洁能源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调研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领导赵磊、于英杰,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调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陪同调研。

在主楼综合展厅,尹力听取了低碳院整体情况汇报,察看了煤化工催化剂、煤间接液化、煤制聚烯烃等产品样品,参观了全球首个半潜浸式液氢增压泵,详细了解煤化工、氢能、煤基先进材料、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情况。在催化剂表征实验室,尹力察看了相关科研进展和实验室运行情况,并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

尹力在调研中指出,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要紧跟前沿方向,做好科研布局,用好北京资源优势,推进新技术新成果在京应用推广。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人员安全知识培训,认真执行管理措施和操作规程,分类妥善存放保管易燃易爆品,配齐安全防护和消防设备,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尹力强调,要不断加强科研攻关,助力未来科学城,打造央地深度合作主阵地和先进能源产业集聚区。

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2009年正式成立,是国家能源集团的直属研发机构,也是国内最早的专业化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机构。低碳院坚持围绕绿色低碳转型需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以重大工程建设和技术升级为依托,通过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和应用技术集成创新,在氢能、环保、新型储能、先进材料、现代煤化工等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科技成果,积极打造具有双碳时代特征、能源行业特点、国家能源集团特色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低碳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