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综合市场正文

中国产电动车或致欧洲车企每年损失70亿欧元

2023-05-09 13:5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电动车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路透社报道,安联贸易(Allianz Trade)最近发布的《中国对欧洲汽车工业的挑战》(The Chinese challenge to the European automotive industry)报告称,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对欧洲汽车制造商构成了很大的风险,除非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否则到2030年,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可能让欧洲汽车制造商每年损失70亿欧元(77亿美元)的利润。

该报告指出,为应对挑战,政策制定者需要对从中国进口的汽车征收互惠关税,采取更多措施开发电动汽车电池材料和技术,并允许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欧洲生产汽车。

根据该报告,欧洲汽车制造商目前面临双重威胁:一是在中国市场,中国本土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扩大,欧洲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销量有可能下滑;二是中国或西方汽车制造商生产的电动汽车在欧洲的销量不断上升。

虽然全球汽车制造商们为在中国站稳脚跟,都承诺将在中国大举推出电动汽车,但是降价的压力正变得越来越大。此外,中国纯电动SUV市场竞争激烈,本土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加,或选择向欧洲出口更多汽车。

安联贸易表示,到2030年,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可能会使欧盟的经济产出损失超过240亿欧元,相当于欧盟生产总值的0.15%。该报告指出,“依赖汽车行业的德国、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可能面临更大的冲击”,造成的经济产出损失或占GDP的0.3%至0.4%。

该报告指出,“欧洲汽车业面临的风险很高,因为在欧洲销售的汽车中,有五分之四是在当地组装。”欧洲也是世界汽车行业的出口引擎,在过去的10年里,汽车贸易每年为欧洲经济带来700亿到1100亿欧元的贸易顺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车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