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二三再度获评“双百企业”标杆

2023-05-09 17:22来源:中核二三作者:高杉关键词:中核二三核电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发布中央所属“双百企业”2022年度专项考核结果,中核二三再度获评“标杆”,在纳入考核的254户“双百企业”中排名第20名,较2021年提升7个名次。连续两次荣获“双百企业”标杆,印证中核二三近年来深化改革成效显著,获得国资委充分肯定。

自2018年入选国资委首批“双百企业”以来,中核二三敏锐把握“双百行动”政策东风,充分将国资委“1+N”顶层政策与本企业发展需要进行精准对接,围绕“五突破一加强”核心任务,综合施策、梯次推进,在法人治理结构、股权多元化、三项制度改革、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多个关键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2022年,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中核二三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奋楫再出发,锚定以“强化项目经营管理”为主线的改革思路,提出“四大使命”、“四大转型”,并准确把握短板弱项背后的内在逻辑,精准开出20个改革“良方”,坚定以改革之举破解发展难题新题,深入探索一条核工程建设企业的改革之路。推行“三三制”、“四大调配”、“战略突击队”等,持续提升多项目资源配置效率。实施动态责任成本管理、项目激励制等,深度激发内在活力动力。开展项目标准化建设、精益建造管理等,推动项目建造能力迭代升级。推行“大岗位”、“岗位大练兵”等,打造“结构优、质量优”产业队伍。推进制造板块改造升级、设计施工深度融合等,提高产业链发展水平。2022年,所承建重点工程、核电工程重大节点全部按计划、高标准实现,有力筑牢了在核工程安装领域的国家队、“铁军”的地位。

奋进新征程,中核二三将不断巩固改革优势,持续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目标,以“四大使命”20项重点任务为抓手,以做强项目经营管理为路径,纵深变革,激活动力,推动经营发展质量和效率效益水平上升新高度,始终争当改革发展排头兵和创新优化先行者,为全面建设核工业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二三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