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鄂托克前旗6000吨/年绿氢项目开工

2023-05-10 09:15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关键词:绿氢制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鄂托克前旗6000吨/年绿氢项目开工,项目将于9月底竣工。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新能源光伏制氢示范项目,投资16.2亿元,选择在上海庙经济开发区这片风光富集的土地上“驻扎”,沐浴在年日照时数3000小时左右,日平均光照时间10小时以上的“露天阳光房”,空气透明度高,且可以避开周边障碍物对光伏组件的遮挡,保证每块光伏板“吃饱喝足”无疑是最佳选择。

据了解,该项目全部完成需螺旋桩基16万根,目前已到场1.7万根,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 .7%;现进场施工人员有30余人,打桩机9台,预计今年7月底桩基可完工。同时升压站土建工程、220kV架空线路、光伏组件等也逐步开工,将于9月底与制氢量6000吨/年的制氢站同步完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光伏发电4.7亿千瓦时,可替代燃煤发电标准煤约14.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9万吨,整个产业链从发电到制氢全过程实现了零碳、零排放、无污染,对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实现“碳中和”“碳达峰”贡献开发区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