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国核电多个项目最新动态看这里,戳↓↓↓

2023-05-10 10:18来源:中国核电关键词:核电项目福清核电三门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览

1►

福清核电5、6号机组通过竣工验收

2►

江苏核电7号机组环吊分体吊装开始

3►

秦山核电秦一厂122大修开始

4►

江苏核电114大修开始

5►

中核益阳南县100MW/200MWh储能电站并网发电

6►

中核汇能在宁夏区域首个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并网发电

7►

三门核电4号机组核岛首个大型模块吊装就位

8►

秦山核电秦三厂112大修结束

9►

中核修文谷堡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01

福清核电5、6号机组通过竣工验收

5月5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全面建成,标志着我国核电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跻身世界第一方阵,为我国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自主的三代核电型号标准体系,大幅提升了中国核电的全球竞争力,对优化我国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也为华龙一号后续批量化建设项目提供良好借鉴。

02

江苏核电7号机组环吊分体吊装开始

5月5日,江苏核电7号机组环吊吊装就位工作正式开始。环吊由主梁、端梁、运行小车及门架共6部分组成,总重量约380t,采用各部件分体吊装后总装方式,起吊设备选用1000t履带吊,预计在5月20日完成所有吊装工作。

环吊是核电厂极为重要的起重设备,安装在反应堆厂房+40.1m环形轨道上。在核电厂建造期间主要用于主泵、蒸汽发生器、反应堆压力容器及堆内构件等主设备的吊装和岛内其他安装工作的吊装;在核电厂运行阶段则用于大修期间的反应堆维修吊装及厂房内其他设备的吊装服务。

03

秦山核电秦一厂122大修开始

5月1日,秦山核电秦一厂122大修正式开始。此次大修为C类大修,大修项目5679项,其中包括主泵机械密封定期更换、海水B通道三通缺陷处理、离心上充泵A电机解体、凝汽器喉部膨胀节更换、凝汽器二次滤网网板设计优化等重要专项工作。

04

江苏核电114大修开始

4月30日,江苏核电114大修正式开始。114大修是1号机组第14次换料大修,大修计划检修项目预计8310项,其中机械电气3459项,仪控2909项,通讯土建服务29项,在役检查、燃料物理、金属监督143项,预防性防腐42项,性能试验61项,运行定期试验147项,变更改造84项,其它项目1436项。

05

中核益阳南县100MW/200MWh

储能电站并网发电

4月28日,中核益阳南县100MW/200MWh储能电站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中核汇能在湖南区域首个并网的电网侧大型储能项目。该项目位于湖南省益阳市南县明山头镇,占地面积约27亩,设计总容量100MW/200MWh,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项目所用电池采用先进的液冷技术,能够更好地提高电池设备的能量转换,提升电池的使用寿命,为项目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良好设备基础。

06

中核汇能在宁夏区域首个BIPV

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并网发电

4月28日,中核汇能在宁夏区域首个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在中宁县并网发电。该项目装机容量为5.99MW,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每年可产生815.838万千瓦时的绿电,每年可减少燃烧标准煤约977.59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045吨。牛棚采用光伏屋顶,不仅能发电,还能起到隔热降温的作用,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为推动乡村振兴和生态综合收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07

三门核电4号机组核岛

首个大型模块吊装就位

4月25日,三门核电二期工程4号机组核岛CA20模块吊装就位,正式拉开了三门核电4号机组核岛安装工作的序幕。该模块是4号机组首个吊装的大型模块,标志着该机组核岛开工后第一个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为4号机组核岛全面施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08

秦山核电秦三厂112大修结束

4月24日,秦山核电秦三厂112大修结束。112大修自3月29日开始实施,完成大修工作5700余项。目前,秦山核电已经完成本年度两次大修,年内还将实施三次大修。

09

中核修文谷堡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4月20日,由中核汇能投资建设的修文谷堡100MW农业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属于修文县首个光伏发电项目,位于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小箐镇境内,占地面积约2320亩。由32个光伏阵列组成,共安装超25万块单晶硅组件。项目建成投运后,年均上网绿电约1.26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省标准煤约1.5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57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福清核电查看更多>三门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