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宁德时代供应商!电解液企业赛纬电子再发IPO招股书!

2023-05-10 10:52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电解液赛纬电子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池网获悉,4月28日,赛纬电子发布招股书,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招股计划募资10亿元,用于淮南赛纬年产20万吨二次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配套原料项目(一期) 以及合肥赛纬研发中心项目。

2.png

珠海市赛纬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6927.0833万元,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和消费电子领域,是国内锂电领域较早从事电解液材料开发的企业之一,已与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孚能科技、蜂巢能源、捷威动力、珠海冠宇、鹏辉能源等客户建立起稳定合作关系。根据鑫椤锂电统计,2022年赛纬电子电解液出货量国内排名第八。2020年至2022年,赛纬电子营业收入持续上升,分别为25334.87万元、126645.14万元和183540.57万元,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69.16%。近三年净利润分别为-929.78万元、5,603.88万元、21,025.00万元。

目前公司的国内市场竞争者天赐材料、新宙邦、瑞泰新材、 东莞杉杉均为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在资产规模、产能和融资渠道上拥有较大优势。根据鑫椤锂电统计数据,2022年全球电解液前三名出货量集中度达60.5%, 前五名出货量集中度达74.9%,市场集中度较高。而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主要按照成本加成进行产品定价,因此,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价格受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较大。

据悉,珠海赛纬此前曾因为主要客户沃特玛债务危机申请破产,暂停了IPO计划。2022年9月29日珠海赛纬重启上市计划,披露的招股书显示上市后公司估值近33亿元。而本次IPO,珠海赛纬拟公开发行股份数不超过2309.02万股普通股股票,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按照公司拟投入募资约10亿元计算,上市后其市值高达40亿元,半年时间公司估值又增加近7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液查看更多>赛纬电子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