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土耳其首座核电站举行首批核燃料交付仪式

2023-05-10 14:36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核电站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土耳其和俄罗斯合作建设的土首座核电站阿库尤核电站4月27日举行首批核燃料交付仪式。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在安卡拉和莫斯科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仪式。

埃尔多安在致辞中表示,随着首批核燃料的交付使用,土耳其阿库尤核电站正式获得“核设施”地位,土耳其从此跨入世界核能国家行列。

埃尔多安说,阿库尤核电站是土俄最大的联合投资项目。该电站的全部4台机组将在2028年前逐步投入运行。全面投产后,核电站年发电量将达350亿千瓦时,可满足土耳其10%的电力需求,每年为土耳其节省15亿美元天然气进口资金。

普京在致辞时说,阿库尤核电站是俄土关系的“旗舰”项目,不仅将给两国带来经济利益,还将有助于加强两国建立在睦邻友好、相互尊重、照顾彼此利益基础之上的多层面伙伴关系。

阿库尤核电站于2018年4月破土动工,该核电站位于土耳其南部梅尔辛省,濒临地中海,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承建,共包含4座反应堆,总装机容量480万千瓦,总投资200亿美元。据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介绍,根据双方协议,该核电站计划于明年完成全部基建工作,并于2025年开始稳定供电。

土俄在能源领域合作密切。除阿库尤核电站外,两国还合作建设“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项目,以助俄罗斯天然气向土耳其和欧洲出口。普京去年10月曾表示,俄可以通过土耳其向欧洲供气,并在土耳其建设欧洲最大天然气枢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