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电建与ACWA Power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10 15:29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中国电建新能源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斌在总部与到访的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ACWA Power)副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桑德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小军,ACWA Power独立董事李平、首席执行官马克参加会谈。

王斌对桑德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ACWA Power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电建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电建海外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电建作为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的引领者,不断做强水、做优能、做大砂、做精城、做专数,积极推进全球化发展,将沙特阿拉伯作为公司重要海外市场之一,始终视ACWA Power为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ACWA Power是中东最大的电力与海水淡化公司,也是中沙能源合作的重要桥梁,为中沙两国合作共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共享信息,优势互补,将双方的合作发展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和更多国别,打造更多旗舰项目,结出更多合作硕果。

桑德回顾了与中国电建的合作历程,介绍了ACWA Power在中国最新发展战略,并对中国电建全球化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表示,当前,中沙关系和合作均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沙特“2030愿景”和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对接框架下,中国电建作为全球最大电力工程设计商、承包商,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是ACWA Power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双方在多个领域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携手在多个项目所在国打造了标杆项目。希望双方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及特长,在海内外更多区域、领域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及合作,为推动国际能源转型、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电力和水务、新能源、绿氢、储能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化合作。

ACWA Power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代表吕云鹤及相关代表;公司有关副总师,总部部门、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