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三严禁”围剿隐患保安全

2023-05-11 08:41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晓斌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电企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通过狠抓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监督检查和安全责任落实,全面围剿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无空挡、无漏洞。

安全教育培训“严禁应付”。该公司坚持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及安全技能培训活动,活用警示教育宣讲、典型“三违”人员通报等多种形式,引导员工吸取事故教训,不断规范员工的安全操作行为,努力提高培训的实效性、针对性;不断加强承包商的安全管理和教育,严查各类习惯性违章,通过实时曝光各部门和外委单位违章情况,全力守好现场生产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安全监督检查“严禁松懈”。该公司结合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紧盯生产作业安全监管,彻底扫除生产区域隐患盲区和死角;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各级主管人员深入现场督查,狠抓制度、规程、措施落实情况,切实做到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不断落实人身风险预控分析制度,正确识别工作区域、设备设施等存在的风险,熟练掌握应对措施,做到不安全不工作。

安全责任落实“严禁马虎”。该公司自上而下建立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体系,通过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有效保障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加强生产人员巡回检查力度,及时排除不安全行为和现场隐患,及时跟踪缺陷处理进度,确保各设备处于健康状态;针对现场检查中的安全隐患、风险等情况,严格落实责任人,层层分解安全责任,真正做到“事事有人问、处处有人管、时时有监督”。


作者: 吴晓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