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企业正文

蔚来资本领投!清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2023-05-11 09:0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碳化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日前,清纯半导体(宁波)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蔚来资本、士兰微及其战略基金、华登国际联合领投,老股东高瓴创投(GLVentures)持续加注,同时获得宏微科技、鸿富资产及多家电源和光伏企业等机构鼎力支持。本次融资将用来进一步完善供应链布局、扩大团队、建设量产实验室并支撑产品上量。

据悉,清纯半导体是目前国内极少数能够在SiC器件核心性能和可靠性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且基于国内产线量产车规级SiC MOSFET的企业之一,相关产品已经在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自2021年底A轮融资以来,清纯半导体在碳化硅(SiC)器件技术研发和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1200VSiCMOSFET平台技术成熟,多规格产品实现量产,并通过AEC-Q101车规级认证和960V-H3TRB可靠性验证;推出了首款国内量产的15V驱动SiCMOSFET系列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际同类产品,实现SiCMOSFET芯片出货近百万颗,服务多家光伏与储能行业头部客户;推出了国内最低导通电阻的1200V14mΩSiCMOSFET,通过Tier1厂商验证,性能对标国际主流主驱芯片,目前正在多家车企验证。

清纯半导体表示,未来将在电动车主驱芯片持续发力,为新能源车企定制高性能、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主驱芯片,率先实现主驱碳化硅芯片的国产替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碳化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