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温枢刚:推动高温气冷堆技术创新和产业可持续发展

2023-05-11 09:20来源:中国华能作者:王卓峰 郝明煜 王舒关键词:高温气冷堆华能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8日至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到华能石岛湾核电公司调研,实地了解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调试运行等情况,聚焦当前生产运营中的矛盾和问题研究对策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涛参加调研。

温枢刚一行参观了石岛湾核电科技馆、压水堆一期扩建工程现场、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主控室及核岛厂房,详细了解高温气冷堆技术特点、示范工程机组运行状况、压水堆工程建设进展等情况,并分别就示范工程调试运行、经营管理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温枢刚指出,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作为全球首座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项目,在我国核工业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华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围绕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温气冷堆核电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创新思路、解决问题,推动高温气冷堆技术创新和产业可持续发展。

温枢刚强调,多年来,中国华能与清华大学、中核集团、科研院所等单位联合创新,攻克了一系列世界性、行业性“卡脖子”关键技术,成功实现了并网发电、双堆初始满功率运行等关键节点,为提升我国核电产业基础能力与产业链水平、加快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示范工程关系到高温气冷堆技术下一步的技术推广与创新发展,需要相关单位继续真抓实干、多措并举,团结奋斗、合力攻坚。要以“防非停、保安全”为目标,扎实提升生产管理能力,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要坚持把安全责任落实摆在首位,稳扎稳打,推进各项调试目标任务完成;要强化资源保障体系建设,统筹协调系统内外资源优势,凝聚核电产业发展合力;要积极培育和践行核安全文化,为核电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构建华能高温气冷堆自主知识产权、标准体系,打造高温气冷堆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