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募资60亿!三峡控股公司拟投建9个风光储项目

2023-05-11 09:2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三峡集团湖北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5月9日,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湖北能源”)发布公告称,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60亿元,用于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微信图片_20230511092046.png

其中包含两个风电项目,分别为:湖北能源集团襄州黄集一期100MW风力发电项目和天门天盛风电场二期项目。

襄州黄集一期100MW风力发电项目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北侧,规划装机总容量为100MW,拟设计安装20台单机容量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额约6.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亿元。

天门天盛风电场二期项目位于湖北省天门市东部,规划装机总容量为100MW,拟设计安装19台单机容量5.27MW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额约为7.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亿元。

湖北能源于2005年成立,原为湖北省国资委控股管理的省属国有企业,现为三峡集团控股的二级子公司,是国内能源业务品种最齐全的综合能源上市公司。

作为湖北省能源安全保障平台和集团公司综合能源发展平台,目前,湖北能源已形成了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天然气、煤炭和金融“6+1”的业务板块,初步建成了鄂西水电和鄂东火电两大电力能源基地,是湖北省内最大的电力能源企业。

截至2022年底,湖北能源资产总额789.30亿元,净资产369.20亿元;已投产可控装机容量达到1240.76 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湖北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