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报道正文

连续5次电池监测证据保全 帮助企业成功维权挽回损失6000余万元

2023-05-11 10:39来源:京山司法关键词:储能安全储能电池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专程到京山市公证处报喜、致谢:京山市公证处历时2年、5次保全的证据无懈可击,经江西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原告方已经撤诉,雄韬电源公司因此避免6000余万元的赔偿,维权成功!

2021年5月,原告深圳市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承建单位,购买京山市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CL2000Y型号电池,用于公司承建的某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电池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引起火灾,双方就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电池质量发生纠纷。深圳市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雄韬电源公司诉至法院,请求被告赔偿原告财产损失、补偿律师费等合计62297540.36元。

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对自己生产的电池质量深信不疑。公司向当地的京山市公证处咨询、求助,申请将CL2000Y型号产品试验检测全过程以及检测数据进行公证,保全证据。

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京山市公证处当即组织专业人员对雄韬电源公司所述情况进行核实、甄别、研判,受理其申请,指导企业积极应诉。针对试验检测过程时间跨度长、工序技术复杂等实际 ,公证处组织指导制定试验检测工作方案,规范勘验实验场地,于 2021年9月2日,安排3名公证人员参与证据保全,仔细核对产品,高度还原数据。监督实测人员对采购合同上的“CL2000Y”电池进行第一轮电池正常浮充实验和第二轮电池短路实验,均未出现起火现象,公证人员同步录像,并制作现场工作记录。公证人员连续工作8个多小时,严谨认真、客观公正地将现场实测结果进行保全。

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将经公证的证据提交法院。面对公证员实录的现场实验等无懈可击的铁证,原告方无话可说,又将新的质疑提交法院,认为起火原因是蓄电池组底部一、二层蓄电池连接线路故障导致蓄电池架带电,击穿蓄电池架与电池开关箱负极铜排间的绝缘造成短路,短路电流引燃蓄电池组所致。而该火灾中涉及的蓄电池,供货方也是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9日,京山市公证处再次受理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申请,对是否是连接线短路电流引燃蓄电池组起火实验过程进行保全。实验现场,公证员核对产品,监测数据,监督操作人员高度还原蓄电池串联接入电池开关柜及充电机设备的相互连接,在开关柜带电情况下,实录5次实验测试结果及数据,实验现场并未出现起火现象。历时4小时13分,公证人员又一次客观公正的完成证据保全。

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次将经公证的证据提交法院,认为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疑是原告方操作不当造成的火灾,原告方不承认错误,继续推卸责任,又围绕着采购合同以及事故责任继续提出新的诉求。

双方诉讼持续到2022年8月初,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第三次来到京山公证处,希望将过去原告、被告双方在网络、微信沟通交流内容进行保全,进一步加固胜诉的证据链。

京山市公证处经审查核实后,继续跟进案件的进度,于2022年8月4日、8月16日分两次对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人员与对方的微信聊天记录进行保全。 2022年12月9日,再次对销售人员与原告方相关人员微信聊天记录进行证据保全。

历时两年多时间,京山市公证处5次为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保全证据,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在铁的事实面前,原告方深圳市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终于无话可说,申请撤诉,并承担了案件受理费、诉讼保全费。

京山市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组合式的证据保全方式,实测实录、实时保全的铁证,方便法院调查取证,是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维权成功的关键。

通联:湖北省京山市公证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安全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