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中国石油化工行业高峰论坛”开幕 格力钛助产业绿色转型

2023-05-11 18:08来源:格力钛新能源关键词:格力钛光储充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1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下简称“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作为行业代表企业,格力钛新能源受邀参加,聚焦领域内“卡脖子”关键技术,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共同助力加快石油化工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1.jpg

石化能源产业的挑战与机遇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石油和化工行业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职责,但作为碳排放主要来源行业,能耗总量大、减排压力大。我国油田资源地形复杂,海拔高、气压低,大部分油田属于典型的内陆干旱气候,霜冻期长、环境较为恶劣。

2.jpg

以电池本征安全、系统安全双重保障,格力钛高安全储能系统可覆盖2C~6C石油化工各储能应用场景,确保油区密集型设备安全用电,助力传统加油站转型为光储充综合能源站;同时,其优异的循环寿命性能,使得系统20年期全生命周期内无须更换电池,具有显著的经济优势。

光储综合能源的示范与推广

《关于“十四五”推动石化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石化化工行业要基本实现自主创新能力强、结构布局合理、绿色安全低碳的高质量发展格局。2022年,格力钛新能源携手中国石油,为高海拔超低温地区的油站安全用电提供有力保障、为油站能源综合改造提供绿色方案。

3.jpg

在格力钛储能系统应用青海油站项目中,针对青海高寒高海拔的高原特点,结合油站宽阔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光能资源,利用格力钛储能系统高安全、耐低温的特性,结合光伏系统等组成光储电站,实现高海拔超低温地区的油站安全用电应用,并获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评选为“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高峰论坛的举办,旨在促进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石油化工企业减排认识和技术水平,实现低碳转型。

4.jpg

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格力钛新能源以储能技术创新为根本动力,不断打造高海拔/超低温等多地区光储综合能源示范工程,为行业新战略蓝图变为现实而贡献科技力量,共同推进我国由石化化工大国向强国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格力钛查看更多>光储充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