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新疆阿勒泰将建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 并开展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等研究

2023-05-12 08:3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储能新型储能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8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研究制定出台《阿勒泰地区清洁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及中长期地区太阳能、风能、抽水蓄能等各类清洁能源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提出了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是引导地区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依据和行动指南。

规划强化科技引领,引进高载能友好型负荷,进一步扩大源网荷储项目规模,探索绿色氢能开发技术应用,开展空气压缩储能、飞轮储能、储能式光热等新型储能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推动能源产业健康发展。规划提出,打造低碳产业园区,加快风电光伏发电技术应用与产业链发展,推进清洁能源产业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多能互补、产业融合、智慧管理风光储一体化新能源创新发展高地,助力国家战略实施。

规划科学测算地区清洁能源开发总量,确定清洁能源资源可开发总量为5.4984亿千瓦左右(其中:光资源约5.055亿千瓦、风资源约0.395亿千瓦、水电资源约0.0484亿千瓦),规划用地地块68块、总面积1.95万平方千米。

目前,规划已经地委审议通过,近日将印发施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