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广东省高层会见

2023-05-12 08:40来源:国家能源之声作者:陈虎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广东拜会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双方就深化能源合作、推动绿色发展深入交流。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副省长张少康,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参加会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国跃一行表示欢迎,对国家能源集团各项业务经营取得的新进展表示祝贺,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安全保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广东正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有力的电力保障。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建设在粤清洁高效能源项目,持续强化对广东能源的保供稳价,同时顺应能源结构性变革潮流,紧紧抓住广东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的机遇,在粤投资布局更多海上风电、新型储能等产业项目,深度参与广东海洋经济全产业链构建,积极开展氢能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更多新技术研发和新场景应用落地广东,更好助力广东实现“双碳”目标和绿色发展,以务实高效的合作成果实现高水平互利共赢发展。

刘国跃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国家能源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产业布局、能源保供和在粤投资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坚持扛牢能源保供责任,充分发挥能源供应“压舱石、稳定器”作用,立足煤电化运一体化产业链运营优势,深度对接广东省产业规划和发展所需,加快推进支撑性电源项目和煤炭储备基地扩能建设,全力以赴保障地区能源供应,确保对粤能源供给高效、可靠、稳定。同时,集团公司将加强在粤投资布局,以大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动海上风电开发、综合能源示范、绿色氢能开发等领域建设,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总经济师,总部相关部门和广东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