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三点发力提升设备健康管理水平

2023-05-12 10:57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设备巡检机组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设备管理水平,确保机组安稳长满优运行,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坚持以“严管理、严标准、严考核”三点发力,不断夯实设备管理水平。

严培训,优化人员操作水平。该公司牢固树立高质量生产、无故障运行理念,结合生产年度培训计划,针对生产技术需求,在运行和检修人员之中开展技能培训和,实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生产人员做到懂结构、懂性能、懂原理、懂用途,会操作、会维护保养、会排除故障,使设备管理的“四懂三会”为设备日常管理提供指导,不断提高员工的专业技能。

严标准,加强设备巡检力度。该公司各生产班组严格执行《设备巡回检查管理制度》,定时间、定路线规范巡检,通过测温枪和测振仪对设备温度、振动等参数进行测量,及时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分析潜在问题,提前做好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把设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完善设备隐患管理制度,将“事后抢修”变“超前预控”,进一步提高设备运行的稳定率。

严管理,消除设备带病运行。该公司按照设备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制度,结合设备运行周期及生产情况对设备进行定期检修,及时做好设备跑冒滴漏等隐患整改工作,有效消除设备故障,防止设备“带病”运行;建立设备检修“数据库”,进一步更新、完善了设备台账,全面准确地记录设备维护保养信息,使设备检修做到有案可查、有据可依,切实提高了设备维修管理水平。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设备巡检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