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项目正文

国内首个新能源功率预测价值生态圈培育计划启动

2023-05-12 13:53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戴仲覆关键词:新能源功率预测大数据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有效应对“双碳”目标下新能源快速发展的新问题、新挑战,近日,南方电网公司正式启动国内首个新能源功率预测价值生态圈培育计划(以下简称“培育计划”)。

培育计划以全面提升南方区域新能源预测水平为目标,邀请全球范围内的新能源预测算法团队参与南方区域的实景新能源预测比拼,选出适合南方区域的新能源预测“TOP级”选手,构建“灵活、开放”的新能源功率预测新生态。

为保障培育计划顺利实施,南方电网公司依托新型电力系统挂帅项目“新能源多时空尺度精确预测技术研究”,研发了新能源多时空尺度精确预测智慧平台。参与培育计划的预测算法团队可将不同技术路线的预测算法部署在智慧平台的算法库中;智慧平台为算法团队提供统一规范化的数据来源,建立多样化的预测场景,自适应地调用算法库中的算法计算预测结果,并对预测结果进行体系化的评价与排序。

智慧平台以云平台为构架,应用大数据技术完成了南方五省区800多个新能源场站的运行数据、气象数据等超8亿条海量数据的解析与集成,为算法团队创建了一个与实际调度环境一致的算法部署与测试环境,构建了覆盖全南方区域的网、省、地一体化协同预测场景、机制及评价体系,可满足中、短、超短期等多时间尺度新能源功率预测需求。智慧平台每日完成大规模的新能源预测并行计算,并对预测结果和评价结果进行数字化全景展示。(戴仲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功率预测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