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5.8-5.12)—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5-12 14: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5月8日至2023年5月12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风电、核电、输配电、储能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连云港虹洋热电联产扩建项目(原场址)一阶段整体投产!

5月6日,连云港虹洋热电联产扩建项目(原场址)9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商业运行,标志着项目一阶段整体投产。项目(原场址)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新区,规划分两个阶段建设,本期为第一阶段,建设6×800吨每小时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3×35MW级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3×60MW级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一次成功!甘肃电投常乐电厂3、4号机组工程完成厂用受电、发电机转子穿装等两个里程碑节点

5月5日,国内百万机组装机容量最大、甘肃省装机规模最大的燃煤电厂——甘肃电投常乐电厂3、4号机组工程在一天内完成厂用受电和3号发电机转子穿装两个里程碑节点,标志着3、4号机组全面进入分部试运阶段。

详情点击

华电丰盛汕头电厂新建项目一号机组并网成功

近日,华电丰盛汕头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1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建设2×680MW高效洁净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2×1000MW!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1号机组首次并网

5月6日,延长石油集团首台大型火电项目——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2×1000MW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

详情点击

2x1000MW!吕四港二期支撑性电源项目专题推进会召开

3月24日,大唐江苏公司召开吕四港二期支撑性电源项目专题推进会。规划建设2台1000MW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机组,拟建于南通市下辖启东市吕四港镇东部、吕四港电厂西南侧扩建端,主要为一期工程的施工场地,东北靠一期工程厂区,东南、西北两侧为围堤。

详情点击

2×660MW!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准东电厂一期工程全面投产发电

5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准东电厂一期2×660兆瓦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该项目历时3年建设实现了双机投产发电。工程位于新疆昌吉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集团公司2023年重点工程。

详情点击

660MW!国网能源新疆准东电厂工程项目2号机组投产

5月7日,国网能源新疆准东电厂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项目位于新疆准东五彩湾煤电煤化工工业园区内,建设2×66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66万千瓦!杨伙盘煤电项目2号机组首次满负荷运行!

5月9日,榆能杨伙盘煤电一体化电厂项目建设现场再传喜讯,在圆满完成“05.06”首次并网发电任务后,2号机组首次带66万千瓦负荷,首次实现满负荷运行。

详情点击

恒运东区气电项目1号机组燃机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5月6日,恒运东区气电项目1号机组燃机首次点火一次成功,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试运行奠定坚实基础。成功点火后,机组稳定到3000rpm,瓦温、振动等参数正常,各系统运行稳定,锅炉吹管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确保1号机组“6.30”高质量按期投产。

详情点击

签约!印尼苏家武眉LNG发电及接收站项目EPC框架协议

5月5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与印尼皇家玛哈公司签署了印尼苏家武眉LNG发电及接收站项目EPC框架协议。项目位于印尼爪哇岛西部,总共分三期,装机规模共2,400兆瓦的燃气电站以及再气化装置和1,600,000立方米的储气设备。本次签署的协议为第一期,装机容量800兆瓦。

详情点击

惠州两大天然气发电项目今年将建成!

惠州丰达电厂二期扩建项目2台机组将分别于今年的6月和8月建成投产,装机容量共计92万千瓦,年发电量约27亿度。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也将于今年年底建成,规划建设两套665MW热电联产机组。两个天然气发电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为惠州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再增加225万千瓦。

详情点击

华润电力蒲圻三期2×1000兆瓦燃煤发电项目A标段开工

华润电力蒲圻三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主体建筑A标段工程破土开工建设。项目位于湖北省赤壁市陆水大道99号,包括5号、6号机组主厂房区域、主厂房至升压站区域、主厂房至引风机区域所有满足机组安全运行的地上、地下各种厂内生产性建(构)筑物的土建工程设施等。

详情点击

投资约12亿!浙能镇联电燃机异地迁建改造项目进入钢结构吊装阶段

近日,浙能镇海联合发电公司燃机异地迁建改造项目钢结构框架吊装就位,项目投资约12亿元,计划建设一套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装机规模为491兆瓦,同步建设SCR脱硝设施,计划于2024年迎峰度夏前投运。

详情点击

2×1000MW!中国能建江苏院中标江苏国信靖江二期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扩建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院中标江苏国信靖江二期2×100万千瓦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扩建项目勘察、设计及相关服务,同步建设高效脱硫脱硝设施,废水零排放,固体废弃物全部综合利用。项目建成后,有助于缓解江苏省“十四五”“十五五”期间电网的调峰压力,提高江苏电网对新能源的接纳能力。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湖南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4月23日-27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湖南长沙主持召开会议,审查并通过了《湖南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

详情点击

42.65万千瓦!国电电力拟构建新疆开都河霍尔古吐水电站

4月27日,国电电力召开八届二十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新疆开都河霍尔古吐水电站项目的议案》。电站位于新疆巴州和静县境内,安装3台14万千瓦主机组和2台0.325万千瓦的生态机组,总装机容量42.65万千瓦。

详情点击

180万千瓦!甘肃张家川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三大专题”报告通过审查

4月25日至28日,甘肃张家川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三大专题”报告审查会在天水市召开,会议认为报告的设计内容和工作深度基本满足要求,同意报告推荐的上下水库正常蓄水位、施工总布置规划方案和枢纽工程建设区施工用地范围,电站装机容量180万千瓦。

详情点击

1200MW!平川抽水蓄能电站顺利通过预可研审查

4月26日至28日,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白银区万枫酒店主持召开甘肃平川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项目总投资约96.78亿元,位于白银市平川区种田乡北庄村,规划装机容量1200兆瓦,设计年发电量20.04亿kWh,年抽水电量26.72亿kWh。

详情点击

2000MW!双江口水电站首台机组尾水肘管吊装完成

4月21日,随着4号机组尾水肘管最后两节吊装就位,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首台机组尾水肘管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00万千瓦,共安装4台单机5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每台机组共12节肘管。

详情点击

国投电力:牙根一级水电站获得核准

国投电力5月5日公告,近日收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四川雅砻江牙根一级水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牙根一级水电站。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上,计划安装3台10万千瓦轴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30万千瓦。

详情点击

非洲在建总装机容量最大水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吊装

4月26日,坦桑尼亚朱利诺水电站首台机组(9号机组)定子完成吊装,迎来了非洲在建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工程首台机组发电的关键节点。水电站位于坦桑尼亚鲁菲吉河下游,是非洲在建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也是我国目前一次性出口容量最大的水电项目。

详情点击

1200MW!衡南大王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批“封库令”

5月4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衡南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下发,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里程碑式进展,正式具备启动建设征地实物指标调查的条件。项目位于衡南县花桥镇,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83亿元。

详情点击

1350MW!句容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工程通过蓄水验收

近日,句容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通过了蓄水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初步具备了蓄水条件。电站位于江苏省句容市境内,装机总容量135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3.4万千瓦时,可以满足53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详情点击

2100MW!新疆若羌抽水蓄能电站可研阶段三大专题审查会议召开

5月7日至10日,新疆若羌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布置格局、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审查会在新疆召开。项目位于若羌县若羌河出山口西侧,装机容量2100MW,安装6台350MW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总投资约157.77亿元。

详情点击

内蒙古文得根水电站3号机组转子吊装完成

5月9日,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文得根水电站3号机组转子安全吊入基坑,标志着文得根水电站3号水轮发电机组安装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实现电站按期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基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5.4-5.6)—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