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 “培训+”模式助力员工成长成才

2023-05-15 08:35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电企培训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操作水平,打造技能技术尖兵,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围绕设备操作、事故应急处理、理论实践结合、互助互学补充短板等举措助力员工技能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培训+理论教学,加快人才培养。该公司本着“缺啥补啥”的原则,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培训,提高全员业务能力。各班组针对员工日常操作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定期开展“理论培训”,内容涵盖专业理论知识、系统流程以及事故处理,组织员工讨论近期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典型故障,并进行安全文件精神学习,着力培养一批具有高素质、高技能、业务精的综合性人才。

培训+现场操作,狠抓技能提升。该公司强调在生产操作中应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充分发挥设备运行期间的“实景教学”优势,对检修人员开展设备维护“流动讲堂”教学培训,内容涵盖工艺操作、设备维护、联锁投退等,对运行人员送出兄弟单位进行仿真机培训,通过岗位实地培训,实现技能培训由理论到实践的延伸,培养“能工巧匠”型操作技术人才。

培训+应急处理,筑牢安全防线。该公司针对迎峰度夏生产实际,定期组织各岗位员工开展防台防汛、锅炉给煤中断等应急演练活动,模拟事故处理全过程,并对事故处理过程中的不足进行详细点评,通过演练找不足、抓整改,有效提升员工的整体应急实战能力;坚持做好班前“事故预想”,各岗位明确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职责,从而做到安全预防,消除隐患,遏制事故的发生。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