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公司报道正文

湖北:售电公司运营评价结果与售电履约保险费率挂钩联动

2023-05-15 08:43来源:湖北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售电公司湖北售电市场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市场运营评价是售电公司信用度的“晴雨表”,为充分发挥电力市场运营评价效能,湖北电力交易中心秉持“强化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为诚信市场主体减负”的初衷,认真调研分析湖北省售电履约保函(险)开具机构、售电履约保函(险)费率等情况,选取了受众度较高的保险公司作为试点,针对保险机构不区分售电公司信用情况、风险等级执行统一手续费率等问题,共同研究分析电力市场运营评价与保险费率挂钩的可行性、实施路径等,反复研讨并制定实施方案。经过多轮次谈判协商以后,各方就建立售电履约保险费率与运营评价结果挂钩机制达成了一致意见,并成功在湖北售电履约保险领域引入了差异化浮动费率。对于获评电力市场运营AAA等级的售电主体可在原保险费率统一基数上降低11.5%-25%;对于因信用度较差而获评B级的售电公司,在原保险费率基数上上浮。

售电履约保险费率和电力市场运营评价结果挂钩,改变了以往对不同风险等级售电公司执行统一保险费率的局面,是电力市场与保险市场共享数据结果的一次创新应用,是撬动企业诚信经营动力的一项生动实践,是电力市场服务加码的一场“春风”行动。这是湖北继首创售电履约保险和实现售电履约保险全流程线上通办之后,为诚信市场主体减负的又一有力举措,缓解了中小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资金流转压力,同时有利于充分发挥信用“指挥棒”作用,引导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下一步,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将持续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推动电力市场运营评价在售电履约保函保险领域广泛应用,并为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咨询,确保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湖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