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在建容量最大!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已累计完成总投资143.26亿元

2023-05-15 09:01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新能源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截至2023年4月30日,位于河北的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已完成共九台机组的商业投产运行,本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64亿元,累计完成总投资143.26亿元。

丰宁满族自治县清洁能源发展中心关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是目前世界上在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创造了四项世界第一:即:装机容量世界第一,储能能力世界第一,地下厂房规模世界第一,地下洞室群规模世界第一。工程还实现了三个首次,即:首次实现抽蓄电站接入柔性直流电网,首次在国内采用大型变速抽水蓄能机组技术,首次系统性攻克复杂地质条件下超大型地下洞室群建造关键技术,为抽水蓄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工程示范。

该电站位于丰宁县四岔口乡永利村界内,紧邻京津冀负荷中心和冀北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总投资192.37亿元,总装机规模 360万千瓦,分两期开发建设。一、二期工程各安装6台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和发电电动机,具有周调节性能。

截至目前:工程进展:截至2023年4月30日,已完成共九台机组的商业投产运行(1号-5号、7号-10号),6号机开展15天考核试运行,11号机开展顶盖和转轮吊装,12号机开展上机架吊装。投资情况:截至2023年4月30日,本月完成投资0.35亿元,本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64亿元,累计完成总投资143.26亿元。

全部机组投产后,其双倍调节能力高达720万千瓦,相当于京津唐电网峰谷差的1/3,显著增强华北电网新能源消纳、系统调节、电力保供能力,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绿色引擎。电站节能减排效益显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8.0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0万吨。同时可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发挥旅游开发综合功能,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投产运行后每年可向地方纳税约3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