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出席中国-南非国企能源座谈会

2023-05-15 09:27来源:国家能源之声作者:张立斌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智慧电厂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1日,中国-南非国企能源座谈会在国家能源集团总部举行,南非国企部部长戈尔丹,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南非电力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卡里布·卡西姆参加座谈会,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冯树臣主持座谈会。

戈尔丹表示,能源稳定供应是经济运行的重要基础,在能源领域南非与中国面临许多共同的挑战。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探讨能源转型领域合作,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煤矿绿色开采,加速数智化转型升级“智慧电厂”,激发“智慧电网”走进现实,大力开展电力企业一线员工培训,推动能源领域深化改革,助力南非实现碳中和目标。

谢胜文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和南非建交25周年,两国经贸往来广结硕果,合作密切。希望双方加强双边合作,推动新的能源项目开发建设,积极探索在煤炭、化工、贸易等领域的合作。也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南非关键行业投资建设,南非驻中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作用,持续推动中南两国企业务实合作。

刘国跃表示,中国南非同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市场国家,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成员。两国能源结构相似,能源需求刚性增加,同样提出了碳中和远景目标。能源合作是两国务实合作的关键领域,双方能源企业携手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建立可靠、稳定、可负担的能源供应系统,对两国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国家能源集团愿按照两国政府达成的共识,按照国资委部署要求,在原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一是积极助力提升能源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机组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二是积极助力提升绿色发展能力,深化绿色投资和绿色金融合作。三是积极助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为南非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座谈会上,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单位介绍了集团电力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卡里布·卡西姆介绍了南非电力公司有关情况。座谈会前,戈尔丹、谢胜文一行参观了集团公司生产运营协同调度指挥中心。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