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明阳智造 山东最大!半岛南首台10MW平台海上风机下线

2023-05-15 09:31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海上风电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山东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乳山基地首台10兆瓦级风机下线暨明阳北方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投产仪式在威海乳山市举行。随着明阳乳山制造基地的正式投产及10兆瓦级最大单机容量海上风机下线,标志着威海千亿级海上风电产业集群建设迈出里程碑式的关键一步。

微信图片_20230515092941.jpg

据悉,明阳乳山制造基地是山东首个落地开工,半岛南首个投产、首个实现产品下线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项目。一期项目规划建设高端海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和新型海上资源立体化开发试验场,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产10-16兆瓦级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200台套,将为山东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515092937.jpg

此次下线的明阳智能MySE10MW平台海上风机,是明阳针对山东、辽宁、江苏等沿海地区,自主研发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上大兆瓦系列机型之一,已取得权威机构认证。该机组搭载新一代半直驱传动链,匹配同级别最大的242米超大叶轮直径,具有高可靠性、高发电量、低度电成本特性,可有效保障安全运行,提升项目收益。按7.5m/s平均风速预估,单台机组年发电量可满足17000户家庭的年用电需求,同时可减少2.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微信图片_20230515092930.jpg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政企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明阳智能为龙头的风电产业链相关企业,分别与乳山市政府、乳山市经济开发区签约合作。基于明阳智能链主带动作用,产业链上下游聚势而强、蓄势而发,合力推动乳山市千亿级海上风电产业集群成势。

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在仪式上表示,明阳把全球领先的技术链优势、产业链优势和山东丰富的海洋生态资源协同融合、创新发展,做强产业链、做大产业链、做长产业链、做全产业链,全力推动海洋能源的技术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和应用场景化,为面向全球、拓展东亚打造样板和树立标杆,培育绿色低碳新经济增长极。

威海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旭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裕斌;乳山市委书记刘奎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治等领导出席仪式。山东省、威海市和乳山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电网公司、驻鲁中央企业、行业和客户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