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报道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电科: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担当作为

2023-05-15 09: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应用新能源汽车中国电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石家庄市的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产品研发、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提升自主保障能力建设等情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必须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系统布局关键创新资源,发挥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突破。

在氮化镓射频芯片领域,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已实现外延生长、芯片设计、工艺加工、模块设计、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自主创新。

展台上,不同型号的传感器、电力电子器件等多种产品也吸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目光。碳化硅芯片可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具有广阔发展空间。总书记指出,必须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系统布局关键创新资源。目前,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正在第三代半导体等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完善从材料到核心元器件的产业链关键环节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应用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中国电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