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精研讲堂

2023-05-16 09:03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张思睿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工程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上午,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组织举办2023年第二期“精研讲堂”,由技经中心马江林分享《2022年度电网工程结算审查情况及典型问题分析》,科技创新工作办公室张思睿分享《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电力市场建设》。副院长郗晓光、各专业中心技术骨干参加本期讲座。

本期讲座上,技经中心马江林从2022年电网工程结算审查情况、工程结算与概算对比分析、典型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他在电网工程结算审查工作中的经验心得,详细讲解了工程量计算不准确、三量核查不一致、项目特征改变未按照实际工作内容审核、项目特征变化综合单价调整、审计附表错误五类典型案例。科技创新工作办公室张思睿从新型电力系统的主要特征、电力市场新特点、市场建设主要举措三方面分享了她对于新型电力系统下电力市场建设的认识,并结合个人研究汇报了新立项科技项目《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可行域与交易技术研究》的研究计划。

郗晓光副院长向两位青年员工提出了电网工程技经管理、能源经济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建议,技经中心、规划评审中心、设计中心、双碳工作办公室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结合讲座内容展开踊跃交流,共同探讨下一步的研究方向。

下一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将持续举办“精研讲堂”,跟踪前沿技术动态,紧密结合公司发展和生产需要,开展各领域各专业的技术交流和成果分享,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经研力量。


作者: 张思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