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狙击”安全痛点,赢科储能液冷系统强势来袭

2023-05-17 08:40来源:赢科储能关键词:赢科储能液冷储能系统储能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型储能作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基础装备,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技术之一。新型储能的主力军——电化学储能已经开始由兆瓦级别逐步迈向吉瓦级别的市场规模。

随着储能项目建设规模的不断增大,储能能量和充放电倍率的提升,电池单体容量和系统能量密度都随之提高,对储能系统的安全性也提出更高要求。

相比风冷通过风扇散热方式,液冷采用冷却液对流换热,具有换热系数高,比热容大、冷却速度快的特点,在安全,效率和经济性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凸显,更能适应大功率充放电场景或复杂工况,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赢科储能作为储能领域的后起之秀,紧抓行业风口,并已提前进行产品布局。5月16日,赢科储能在CIBF第十五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展览会上推出新一代液冷储能系统

640 (6).jpg

层级防护,打造零隐患储能系统

近年来,国内外电化学储能火灾事件频发,引发业内高度关注。安全,是储能发展绕不开的痛点,电芯、逆变器、温控、消防均关乎系统安全,在实现系统安全这条道上,仍任重而道远。针对安全问题,赢科储能液冷系统实现了从电芯级、pack级、系统级的层级防护,打造零隐患安全储能系统,不留安全盲点。

640.png

在电芯层级,赢科液冷储能系统采用市场主流280Ah磷酸铁锂储能电芯,通过BMS智能监控,对每一个电芯进行精准管理;在PACK层级,每个电池簇配备消防系统,实现“一簇一消防”,及时火灾预警,PACK液冷包防护等级可达到IP67,接头采用车规级防漏液快插接头,将漏液风险降到最低;在系统层级,采用全氟己酮+水系灭火装置,及时消防,降低火灾事故发生概率。除防火外还具备防水、保温,仿腐,阻沙,防震,防紫外线等功能。

640 (7).jpg

聚焦热管理,把握温控关键

在储能系统中,热管理成本仅占约2%—4%,但因电池热特性,随着储能系统大容量发展,热管理成为保证储能系统安全运行的关键,在电池温控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赢科储能热管理系统系由液冷集成箱体、液冷机组、液冷管路、高低压线束和冷却液组成。通过热管理系统及BMS热管理策略,能够让系统在-30℃~55℃的极端环境下正常工作。系统采用先进的CFD仿真分析技术优化流量分配,单包温差可控制在2℃左右,减少热失控现象产生。

640 (8).jpg

性能升级,实现降本增效

随着国内工商业电价的逐步放开,工商业等大型用户侧储能项目有望迎来爆发,成为工商业生产及大型商圈的标准配置商品。

赢科储能作为一家提供专业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的企业,在确保产品安全可靠的前提下,不断寻求系统成本和性能的双重突破,以满足市场需求。

640 (1).png

在降本层面,PACK箱体与液冷板合二为一,减少箱体内部管路及装配工序,生产安装更便捷,降低PACK成本同时空间利用率提升10%。此外,液冷系统集成化设计可减少导热胶的用量和厚度,降低热阻,让每个电芯的热交换更一致,延长电池使用寿命,降低运维成本。

在增效层面,空间利用率的提高使系统体积能量密度提升10%。系统循环次数超10000次,降低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

640 (9).jpg

拥抱储能浪潮,助力全球能源发展

赢科储能坚守安全基石,持续创新突破,致力构建覆盖储能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体系,将赢科储能打造成为全球工商业储能第一品牌!

640 (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赢科储能查看更多>液冷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